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茵栀黄(omeprazole+yin zhi huang)

2 )参与的一个随机安慰剂两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中药茵栀黄对奥美拉唑药动学的影响。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合用茵栀黄使奥美拉唑的血药浓度显著降低,奥美拉唑砜和5 -羟基代谢物的水平显著升高。纯合子快代谢型、杂合子快代谢型和慢代谢型受试者的AUC奥美拉唑/ 5 -羟奥美拉唑和AUC奥美拉唑/砜代谢物分别降低(。提示茵栀黄能诱导CYP2C19而加快奥美拉唑的代谢,尤其是快代谢型个体,但是这种相互作用程度不具有临床意义。受试者服用单剂量奥美拉唑40mg ,或在应用银杏制剂140mg bid共12天后合用单剂量奥美拉唑。提示奥美拉唑轻度影响茚地那韦(或合用利托那韦)的药动学过程,但作用程度不具有临床意义,临床可以根据情况合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55-257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