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概述]双水杨酯 Salsalate

水杨酰水杨酸, Salicylsalicylic Acid , Salicyl Salicylate , Salysal , Sasapyrine 。本药为非乙酰化水杨酸,其作用与阿司匹林相似,具有解热、镇痛、消炎作用,但不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本药特点是对胃刺激性小,口服后不溶于胃液,但溶于小肠液中,并在肠内逐渐分解出2个分子水杨酸而起作用。且水杨酸含量高,即使小剂量,也能达到较高的血药浓度。从本药中可利用的水杨酸量少于从阿司匹林中得到的。适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如关节痛、神经痛、肌肉痛、偏头痛、头痛、痛经、牙痛等。对本药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高血压、动脉硬化、消化性溃疡和有其他消化道疾病及病史、近期脑出血、年老体弱等患者禁用.

……
——《儿科医生案头药物速查》
书名:《儿科医生案头药物速查》
栏目:儿科医生案头药物速查 > 第二章 解热止痛及抗炎药物
作者:张树林
参编:卜荣华,于 涛,马 波,马 琳,马成彪
页码:17-1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