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三、酶联免疫分析法(ELISA)测定ApoA‐Ⅰ(B‐100)

双抗体夹心酶标免疫分析法测定标本中ApoA‐Ⅰ(B‐。采用纯化的抗体包被微孔板,制成固相抗体,向包被单抗的微孔中依次加入ApoA‐Ⅰ(B‐。100)抗体、HRP标记的亲和素,经过彻底洗涤后用底物T MB显色。用酶标仪在450nm波长下测定吸光度(OD值),计算样品浓度。请每次测定的同时做标准曲线,最好做复孔。以标准物的浓度为横坐标(对数坐标),OD值为纵坐标(普通坐标),在半对数坐标纸上绘出标准曲线,根据样品的OD值由标准曲线查出相应的浓度,再乘以稀释倍数。或用标准物的浓度与OD值计算出标准曲线的直线回归方程式,将样品的OD值代入方程式,计算出样品浓度,再乘以稀释倍数,即为样品的实际浓度。

……
——《药理实验方法学》
书名:《药理实验方法学》
栏目:药理实验方法学 > 第八篇 循环系统药物的药理实验方法 > 第三十四章 调血脂药及抗动脉粥样硬化药实验方法 > 第四节 载脂蛋白的测定
作者:魏伟 吴希美 李元建
参编:王广基,吴希美,吴春福,张永祥,李元建
页码:1019-1020
版本:4
出版时间:2010-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