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三)AMI并发泵衰竭

泵衰竭是当前AMI死亡最重要的原因,其中心源性休克死亡率最高,治疗十分困难,肺淤血、周围灌注不足经有效的治疗后,预后可能改善。对每一例入院AMI患者都应对其血流动力学状态作出临床评估,必要时进行侵入性血流动力学监测:应用气囊漂浮导管测定肺楔嵌压(PCWP),并定期测定心排血量(表14‐5,表14‐。血管扩张剂:由于血管过分收缩,后负荷不适当的升高,可影响心脏作功和降低心排血量,可在密切监测动脉血压条件下使用血管扩张剂如硝普钠。溶栓治疗:溶栓治疗的疗效与心排血量呈正相关,心源性休克患者由于心排血量明显减少,溶栓治疗再灌注率明显降低。如无条件进行冠脉再造术,溶栓治疗可考虑使用,虽有较大风险,可能挽救某些患者。

……
——《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书名:《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栏目: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 第十四章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药物治疗 > 三、急性心肌梗死(AMI)
作者:张文博
参编:
页码:377-380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10-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