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解剖学、组织学]四、颈部的主要神经(principal nerves of the neck)

颈丛由第1~4颈神经的前支组成。位于胸锁乳突肌、椎前筋膜深面,肩胛提肌、中斜角肌之浅面。第一、二颈神经的部分纤维加入舌下神经并与之同行,这部分纤维除直接分支到甲状舌骨肌和颏舌肌外,其余的离开舌下神经,并作为舌下神经降支与第。颈丛主要的分支为:膈神经(phrenic nerve)(图7‐。当显露膈神经,经锁骨上窝暴露颈丛时,认清膈神经解剖学上的特征和局部的位置关系,避免损伤其邻近的颈交感干、迷走神经和来自锁骨下动脉的甲状颈干。另外,在左侧应注意膈神经的浅面有胸导管横过,故手术一般不宜过低,以免损伤胸导管。如 ......

——《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书名:《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栏目: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 第七章 颈部(the neck) > 第三节 颈深部的主要结构(principal structures of the deep cervical part)
作者:王启华
参编:陈克功,周正根,伍思琪,彭向东,罗思瑾
页码:558-560
版本:2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