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治疗]有些饮食减肥法,比如糖果炸弹饮食减肥法,提倡吃无糖食品,这样做有益吗?

糖果炸弹饮食减肥法的基本理论是:包括从复杂碳水化合物(如淀粉)中提取的糖在内的所有糖类,都是有毒的,因为糖能够导致胰岛素过量。胰岛素过量造成糖类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囤积,产生胆固醇。糖果炸弹饮食减肥法列出了允许减肥者食用的产品清单,如高纤维蔬菜、全麦、水果、去脂瘦肉和低脂奶制品。糖果炸弹饮食减肥法认为保持体内水分充足很重要,而且鼓励减肥者们每天饮用6~8杯水。该书作者建议减肥者一日3餐要有规律,食物的分量要适中,适当吃些小点心也可以。这样可以防止体内的糖类以脂肪形式在体内囤积。 ......

——《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书名:《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栏目: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 第六章 当前,肥胖症患者流行的商业减肥选择是什么?
作者:耿梅云 王振合
参编:
页码:40-41
版本:1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7-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