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治疗]我听说许多饮食减肥法都很关注血糖指数,那什么是血糖指数呢?

可以用血糖指数对食品中碳水化合物的分解速度和人体血糖水平进行评估。许多商业饮食减肥方案都在关注血糖指数,其方式大同小异。从理论上讲,血糖指数低的食物确实有助于稳定血糖,控制胰岛素。血糖指数的拥护者认为,食用血糖指数低的食品有利于控制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胆固醇水平,减少食欲,降低患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危险。高血糖指数食品的血糖指数为70以上,便于快速消化和吸收,但容易导致血糖水平的显著浮动。中等血糖指数食品的血糖指数范围是56~69。用血糖指数作为标准进行衡量的节食方案,每顿饭仅仅把一种高血糖指数食品和一种低血 ......

——《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书名:《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栏目:成年人体重常见问题解答 > 第六章 当前,肥胖症患者流行的商业减肥选择是什么?
作者:耿梅云 王振合
参编:
页码:41-43
版本:1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7-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