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9 垂体功能减退症(西蒙氏病Simmonds’disease)

书名:《临床病案300例诊断策略》
作者:于皆平,王纯,黄杰安
参编:于皆平,王纯,于红杰,余小平,宋卫东
页码:196-197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1/1
栏目:《临床病案300例诊断策略》 » 第五章  内分泌系统疾病 » 二、内分泌疾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血压低血压和体位性低血压。病人皮肤苍白,乏力,阴毛、腋毛脱失,乳腺发育不良等症状(病变)是由于垂体功能低下所造成的(功能状态)。垂体功能低下的原因有哪些?垂体区肿瘤:肿瘤或动脉瘤压迫,垂体柄损伤和破坏。垂体功能的刺激试验:促甲状腺激素释放激素‐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胰岛素低血糖(TRH‐LHRH‐Insulin)联合试验,来全面了解病人垂体及垂体靶腺功能。Houssay发现切除胰腺的实验性糖尿病狗在切除垂体后病情得到改善。所以,糖尿病病人对于胰岛素的需要量减少,则可能是垂体功能减低的一个信号,这种情况下同时伴有GH、ACTH的减少。同样,继发于肢端肥大症的糖尿病也可能由于垂体的手术或奥曲肽的治疗而病情改善。

……
——《临床病案300例诊断策略》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