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二、诊治精要:“上腹部隐痛不适2个月”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181-18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三章  消化系统疾病 » 第三节  “上腹部隐痛不适2个月”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中老年男性。上腹部隐痛不适为常见临床症状,需考虑消化系统疾病及消化系统外疾病,消化系统外疾病如不稳定心绞痛、肺炎胸膜炎等疾病也可出现上腹不适,但患者既往无心肺疾病病史,此次起病不伴随胸痛、咳嗽、心悸症状,故可能性小,必要时可行心电图、胸片等进一步检查。放射治疗:胃腺癌放射敏感性低,单独放疗或与化疗综合治疗后肿瘤缩小50%以上的只占60%,肿瘤完全消失者仅10%,因此,胃癌不能单独用放疗来根治,放疗在胃癌治疗中的作用主要是辅助性或姑息性,多用于综合治疗。中医治疗:中晚期胃癌手术的可能性不大,即便能够手术也仅为姑息性的局部切除,可结合中药进行治疗。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