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专题6:肺癌多学科诊断与治疗

书名:《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指南》
作者:李厚文
参编:肖玉平,闻德亮,徐克,尚红,于晓松
页码:66-7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3/12/1
栏目:《肺癌早期诊断与多学科治疗示例》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由于肺癌在发生上的多中心性、发展中的多阶段性等特征使肺癌诊断与治疗具有明确的多样性及复杂性。因此,在肺癌进行的这场战役中,多兵种联合作战”——多学科联合诊断与治疗越来越受到关注。结果显示新辅助化疗组患者生存期明显优于单独手术组( 64个月vs 11个月P< .SWOG9900是一项有关新辅助治疗的Ⅲ期临床研究, 335例Ⅰ B至Ⅲ A期(仅T3N1 ) NSCLC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接受紫杉醇联合卡铂方案新辅助治疗,另一组仅接受手术治疗,两组患者均不接受术后辅助治疗。然而并非所有接受新辅助治疗的NSCLC患者均有手术治疗机会,新辅助治疗后应对患者进行重新分期,同时综合评估患者的体力状况,如身体情况允许,则适当休息后可予择期手术。

……
——《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指南》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