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专题5:肺癌病理学诊断与新分类的解读

书名:《肺癌早期诊断与多学科治疗示例》
作者:李厚文
参编:肖玉平,闻德亮,徐克,尚红,于晓松
页码:48-5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3/12/1
栏目:《肺癌早期诊断与多学科治疗示例》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004年WHO的肺癌分类已应用于临床多年。近年来,肺癌发病的一个特点是腺癌的发病例数明显增多,成为肺癌中发病率最高的类型,约占肺癌的半数。肺腺癌分类既不能很好地反映肿瘤分子生物学、病理学和影像学的新进展,也不能满足临床治疗和预测预后的需要。因此,国际肺癌研究学会( IASLC ) 、美国胸科学会( ATS )和欧洲呼吸学会( ERS )于2011年2月在胸部肿瘤杂志( Journal of Thoracic Oncology , JTO )上公布了肺腺癌的国际多学科最新分类(简称2011年版肺腺癌分类) 。新分类对小活检和细胞学诊断肺癌做出一些新规定。4 .新分类还推荐,如有可能,细胞学检查最好与小活检细胞学检测一起进行,以提高诊断准确性。

……
——《肺癌早期诊断与多学科治疗示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