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二、抑郁发作

书名:《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刑事篇》
作者:贾福军,郭光全,蔡伟雄
参编:聂立泽,李学武,全东明,李刚,李学武
页码:356-38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6/1
栏目:《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刑事篇》 » 第四篇 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实践与案例评析 » 第九章 常见精神障碍典型案例的介绍与评析 » 第二节 双相障碍(心境障碍)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抑郁症以持久而明显的心境低落为主,可以从闷闷不乐到悲痛欲绝,甚至发生木僵。严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状。有些病例的焦虑与运动性激越很显著。若出现躁狂发作,应诊断为双相障碍。心境障碍的另一大类型为“抑郁发作” ,过去常称为“抑郁症” ,是一类以心境显著而持久低落为基本临床相、伴有相应的思维和行为方面症状,有反复发作的倾向,间歇期完全缓解的精神障碍。对作案原因称是:“我当时就想惹个祸,因为我不想在公安系统干了,另外我也觉得别人都看不起我,我也没什么本事,平时工作也没什么成绩,别的同事都很忙,也没人找我干活,觉得自己无能,想直接找到雷局长,揍他一顿,他就可以开。

……
——《精神疾病司法鉴定.刑事篇》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