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问题二、肝脏手术为什么容易导致大量失血(表3-1-2-105)

书名:《整合临床麻醉学》
作者:郑宏
参编:刘进,姚尚龙,邓小明,宣燕,朱素洁
页码:184-18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7/1
栏目:《整合临床麻醉学》 » 第三部分 整合临床麻醉学实践 » 第一章 麻醉医师专业技术能力的整合 » 第二节 肝脏基础理论与临床麻醉实践的整合 » 病例实践模拟 » 病例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肝脏手术易致术中大量失血。5 .手术操作应充分了解肝脏的解剖及手术步骤:当手术在肝门操作或阻断肝门时,因肝门内相应血管被阻断而使静脉回心血量减少(表3 - 1 - 2 -.四、肝脏手术中如何对血流动力学进行调控(表3 - 1 - 2 -。临床麻醉的处理是:首先维持正常范围的中心静脉压,因此要保证机体一定的液体输入来维持适当的循环容量。麻醉期间可以在维持CO一定正常范围之后,酌情使用α受体激动剂类血管活性药物(如麻黄碱、去甲肾上腺素或去氧肾上腺素) 。根据MAP = CO × SVR + CVP ,掌握保持循环稳定的思路:表3 - 1 - 2 - 107肝脏手术血流动力学的调控。

……
——《整合临床麻醉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