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临床麻醉实践中的“心身合一”

书名:《整合临床麻醉学》
作者:郑宏
参编:刘进,姚尚龙,邓小明,宣燕,朱素洁
页码:474-47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7/1
栏目:《整合临床麻醉学》 » 第三部分 整合临床麻醉学实践 » 第一章 麻醉医师专业技术能力的整合 » 第七节 临床麻醉实践中的“心身合一”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普外科/ 23床,乙肝30年,发现肝脏占位1月,诊断为“肝脏占位” ,择期行“肝脏占位切除术” 。同样,单从病历中了解的病史并不一定符合麻醉医师的要求,因为麻醉医师解决问题的出发点、要求及角度与手术医师不一样,所以麻醉医师在相关病史中的问题更侧重于与麻醉手术相关性强的内容。这就要求麻醉医师必须与患者会面交谈,亲自询问某些重要而病历无记载的病史,甚至是一些已经记载的病史也应亲自重新询问,同时还应重复一些重要的体格检查,注意观察患者的全身情况和精神状态,了解患者的健康状况和特殊病情。患者目前特殊病情的处理情况等。

……
——《整合临床麻醉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