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嗜铬细胞瘤患者的麻醉管理

书名:《整合临床麻醉学》
作者:郑宏
参编:刘进,姚尚龙,邓小明,宣燕,朱素洁
页码:465-46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7/1
栏目:《整合临床麻醉学》 » 第三部分 整合临床麻醉学实践 » 第一章 麻醉医师专业技术能力的整合 » 第六节 内分泌系统基础理论与临床麻醉实践的整合 » 病例实践模拟 » 病例 » 问题四、肾上腺占位手术中如何进行麻醉管理?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嗜铬细胞瘤虽属少见病,但麻醉风险很大。70%的嗜铬细胞瘤生前并无症状,而在尸检时才发现。处理肿瘤切除过程中相关的并发症:高血压危象、严重低血压、心律失常及低血糖。嗜铬细胞瘤患者在麻醉后仍可能发生复杂的病情变化,出现各种严重症状,如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代谢异常等。术后仍应密切观察循环动力学的变化,如血压、心律、心率、中心静脉压等。最好的方式是将患者自手术室直接转运至ICU由专人监测、治疗。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维持循环动力学稳定,直至患者完全恢复正常。原因不明的高血压,常合并有心律失常,如室上性心动过速等。一旦遇此情况,应及时按上述嗜铬细胞瘤处理原则进行处理。

……
——《整合临床麻醉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