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三﹒ 讨论情境3

书名:《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作者:曹永孝
参编:陈震寰,梅文瀚,黄亚玲,王渊,吕海侠
页码:72-7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 第二篇 组织实施 » 第四章 PBL的组织与实施 » 第四节 PBL小组讨论 » 二、第二阶段安排2个学时(100分钟)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发放情境3 。王女士遵照医生的叮嘱进行药物治疗。按原定计划2周后复查,而她自觉病情好转,症状改善,治疗效果不错。近来感觉身体疲倦乏力,才到医院复查。2 .提炼情境3的关键点。3 .学生讨论分析,尝试进一步完善机制图(约10分钟) ,如图4 - 8所示。按照医生叮嘱进行药物治疗,自觉病情好转,症状改善,复查发现FT4和FT4已正常, TSH受体抗体检查结果显著降低,已接近正常值。这些均说明药物治疗有效,也证明大家的分析是正确的。4 .提出情境3不清楚的问题:治疗已经有效,为什么还感觉身体疲倦乏力?在治疗中(情境。在肝功能损伤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和使用抗甲亢药?

……
——《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