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四﹒ 讨论情境4

书名:《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作者:曹永孝
参编:陈震寰,梅文瀚,黄亚玲,王渊,吕海侠
页码:73-7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 第二篇 组织实施 » 第四章 PBL的组织与实施 » 第四节 PBL小组讨论 » 二、第二阶段安排2个学时(100分钟)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发放情境4 。两个多月后,王女士同家属一起再次来到医院,质问医生: “诊断治疗有没有问题?医生耐心进行解释,诊断治疗是正确的。再仔细询问,病人坦言,以前的心悸、心烦、失眠、乏力、手颤等均明显改善,大便次数也正常了,无其他明显不适。触诊发现甲状腺明显变小,没有闻及血管杂音,也未触及震颤。血液检查结果显示:总甲状腺激素和游离甲状腺激素水平均在正常值范围内, TSH为268 μ U/L 。医生自己虽然对治疗效果很满意,但送走病人后仍然有一些说不出的感觉。2 .提炼情境4的关键点: a .月经没有了。F .总甲状腺激素正常。3 .继续讨论分析甲亢的治疗以药物为主,但案例没有交代用什么药物进行了治疗,药物会不会引起闭经?

……
——《器官-系统整合课程PBL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