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临证经验] 病例11:川崎病合并左心室扩张 (无症状的冠状动脉瘤和左室大)

书名:《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作者:王虹,袁越
参编:于雪馨,王虹,王策,等,于宪一
页码:76-8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8/1
栏目:《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第一章 川崎病合并心血管系统损害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儿男, 6岁,以“确诊川崎病1.5个月,发现左室扩大2天”为主诉入院。家长拒绝做冠状动脉CTA ,复查心脏彩超:左冠状动脉前降支冠状动脉瘤形成,内径宽7 ~ 8mm ,左室舒张末期内径45mm ,较正常同龄儿均值大。右冠状动脉起始部内径宽约3.2mm ,左室稍大,左室各壁向心运动尚好,提示左冠状动脉左前降支冠状动脉瘤形成,右冠状动脉内径扩张,左室扩大。5 .华法林在川崎病的应用指征是巨大冠状动脉瘤或已经有冠状动脉内血栓形成,后者引发心肌梗死最危险的阶段在病后2年内[ 5 ] ,患儿目前已经发病6年,最危险阶段过了,玩跑正常,估计左室大已经控制,远期预后还是比较好的。

……
——《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