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临证经验] 病例10:川崎病合并左心室扩张 (正在恢复的扩张型心肌病)

书名:《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作者:王虹,袁越
参编:于雪馨,王虹,王策,等,于宪一
页码:69-7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8/1
栏目:《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第一章 川崎病合并心血管系统损害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儿男, 4岁,以“间断发热16天”为主诉入院。16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热峰40 ℃ ,四肢末梢凉,有寒战,弛张热,发热间隔4 ~ 5小时,曾就诊于当地门诊,予患儿静脉滴注青霉素、喜炎平4天,且静脉给予地塞米松3mg ,热未退,收住院继续治疗,静脉滴注头孢米诺、红霉素、热毒宁4天。期间给予退热药及地塞米松(剂量不详)灌肠1次,并静脉给予地塞米松(剂量不详) 2次,当晚热退,后再次发热,家属又就诊于我院门诊,静脉滴注盐酸头孢替安及阿糖腺苷5天,口服阿奇霉素3天,就诊第3天,患儿热退,家属返回当地医院, 3天前患儿再次发热,热峰38.5 ℃ 。同期心电图正常,也说明了心电图不敏感。

……
——《小儿川崎病临床病例诊治解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