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第二篇:消化内科常见疾病

书名:《内科学.消化内科分册》
作者:唐承薇,张澍田
参编:陈旻湖,房静远,陈卫昌,王蔚虹
页码:65-6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1
栏目:《内科学.消化内科分册》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胃食管反流病(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 GERD )是指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食管引起烧心等症状,根据是否导致食管黏膜糜烂、溃疡,而称为反流性食管炎( reflux esophagitis , RE )及非糜烂性反流病( nonerosive reflux disease , NERD ) 。GERD也可引起咽喉、气道等食管邻近的组织损害,出现食管外症状。烧心和反流常在餐后1小时出现,卧位、弯腰或腹压增高时可加重,部分患者烧心和反流症状可在夜间入睡时发生。GERD食管外症状:由反流物刺激或损伤食管以外的组织或器官,如反复发生的咽喉炎、鼻窦炎、中耳炎、龋齿、慢性咳嗽、哮喘和特发性肺纤维化。但若症状不缓解或以往黏膜活检报告有不典型增生时,应随访内镜。

……
——《内科学.消化内科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