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摘要]

书名:《消化系统疾病查房释疑》
作者:杨世昌,冯砚国
参编:张迎黎,张惠实,张亚林,杜爱玲,冯砚国
页码:23-2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8/7/1
栏目:《精神疾病案例诊疗思路》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王某,女性,57岁,教师,中专文化,已婚。半年来渐出现说话啰嗦,爱发牢骚,称记忆不好。有时发脾气骂人,有时对着电视机骂,骂电视里的一男一女不要脸,有时自言自语、自笑,自述耳旁有人在唱歌,晚上经常不眠,在屋子里来回翻东西。半个月来,有数次把自己的衣服用火烧,在家里管理困难送来医院就诊。既往无精神病史。5.Alzheimer病。7 ﹒肝豆状核变性所致的精神障碍。8 ﹒散发性脑炎所致的精神障碍。提问4:关于Alzheimer病的描述哪些是正确的?2 ﹒局限性脑萎缩,以额或额颞最为明显。提问6:Alzheimer病如何与抑郁性假性痴呆相鉴别?1 ﹒抑郁性假性痴呆起病较急。9.Alzheimer病在测验智力时常常答“不知道”。9 ﹒氟尿嘧啶。

……
——《消化系统疾病查房释疑》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