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培美曲塞(aspirin+pemetrexed)

Sweeney等[ 1 ]通过27例患者参与的一个随机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阿司匹林或布洛芬对培美曲塞药动学的影响。肿瘤患者(肌酐清除率> 60ml/min )随机在第一或第二程培美曲塞化疗中加用阿司匹林:在21天的化疗周期中的第1天给予培美曲塞500mg/m2 ,所有患者口服补充叶酸和肌内注射补充维生素B12 ,在开始培美曲塞治疗前2天给予阿司匹林325mg/d 。结果发现,合用阿司匹林不影响培美曲塞的药动学过程,培美曲塞和叶酸、维生素B12补充治疗时也不需要调整剂量。受试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服用阿司匹林100mg/d ,干预组为阿司匹林100mg/d +黑巧克力。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62-16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