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利司他+乙醇(orlistat+alcohol)

临床证据: Melia等[ 1 ]通过30例男性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安慰剂平行对照试验,考察了乙醇对奥利司他药效学(减少脂肪吸收)和药动学的影响。B组为奥利司他120mg tid +乙醇40g/d (第1和第7天)和40g bid (第2 ~ 5天) 。结果发现, A组(奥利司他)和B组(奥利司他+乙醇)粪便中的脂肪量(总量减基线水平)相当,分别为。与安慰剂相比,乙醇也不影响奥利司他的药动学过程。临床证据: Derosa等[ 1 ]比较了奥利司他与左卡尼汀合用与奥利司他单用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体重、血糖、脂质控制和胰岛素敏感性的影响。8 . 0% ) ,随机服用奥利司他120mg tid +左卡尼汀2g qd ,或者单用奥利司他120mg tid ,共治疗1年的时间。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35-236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