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托特罗定(omeprazole+tolterodine)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Brynne等[ 1 ]通过12例健康男性( 8例CYP2C19正常代谢型和4例慢代谢型)参与的一个随机交叉对照试验证实,托特罗定( 4mg bid共6天)达稳态后不影响单剂量奥美拉唑( 20mg )的药动学过程,提示托特罗定和奥美拉唑不存在药动学的相互作用。受试者随机服用或不服用奥美拉唑20mg/d共4天,然后合用缓释托特罗定4mg/d共4天。结果发现,奥美拉唑不影响托特罗定与其代谢物的AUC0 → infinity比值,提示奥美拉唑提高胃pH不影响缓释托特罗定的药动学过程。提示奥美拉唑能轻度影响西洛他唑及其主要代谢物的药动学过程,但这一相互作用不具有临床意义,临床根据情况可以谨慎合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52-25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