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氨氯地平+贝那普利(amlodipine+benazepril)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Sun等[ 1 ]通过12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三交叉拉丁方试验,考察了氨氯地平( 5mg )和贝那普利( 10mg )合用对彼此药动学的影响。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氨氯地平和贝那普利合用时彼此的药动学过程没有明显变化,提示两者之间不存在有临床意义的药动学相互作用。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氨氯地平不影响地高辛的血药浓度:安慰剂组为(。但是患者血压持续在158 ~ 196/96 ~ 133mmHg ,第3天行了剖宫产术,术后第2天停用拉贝洛尔,换用氨氯地平(。此后的6个住院日,患者一直应用氨氯地平。作用机制:硫酸镁拮抗Ca2 +通道和Ca2 +的作用,与氨氯地平具有协同降低血压的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11-212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