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依他尼酸〔药典(二)〕 Ethacrynic Acid

本品利尿作用及机制、电解质丢失情况、作用特点等均与呋塞米类似。因可引起永久性耳聋,现已少用。用于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肺水肿、肾性水肿、肝硬化腹水、肝癌腹水、血吸虫病腹水、脑水肿及其他水肿。用法:①水肿,仅用于其他利尿药无效者。急性肺水肿,将本品25~50mg溶于20~40ml氯化钠注射液中,在10~20分钟缓慢静脉注射或点滴。急性肾衰竭,用于早期,可望减轻急性肾小管坏死的发生。第2次注射时宜更换注射部位。禁与氨基苷类抗生素合用,因可增加耳毒性。注射用依他尼酸钠:每支含依他尼酸钠25mg、甘露醇。

……
——《新编药物学》
书名:《新编药物学》
栏目:新编药物学 > 第9篇 主要作用于泌尿和生殖系统的药物 > 第55章 主要作用于泌尿系统的药物 > 55. 1 利尿药及脱水药 > 55. 1. 1 利尿药 > 55. 1. 1. 1 高效能利尿药(袢利尿药)
作者:陈新谦 金有豫 汤光
参编:李大魁,林志彬,李林,金有豫,林志彬
页码:573
版本:0
出版时间:2011-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