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艾塞那肽+ARB(exenatide+angiotensinⅡreceptor blocker)

临床证据: L ópez - Ruiz等[ 1 ]报道了1例20岁吸烟的男性患者2006年诊断为2型糖尿病,由于对之前的甘精胰岛素等疗效差,遂换用艾塞那肽10 μ g bid ,但是仍然合用之前的利尿药和ARB治疗。2个月后,患者出现了对艾塞那肽的不耐受,表现为持续的恶心、呕吐和脱水状态,最终导致缺血性急性肾衰竭。作者讨论认为,急性肾衰竭可能与艾塞那肽导致的细胞外溶液缩减(恶心和呕吐)有关,如果合用利尿药和ARB可能加重了缺血性肾功能的衰竭过程。临床证据: Linnebjerg等[ 1 ]通过22例轻、中度高血压患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安慰剂两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艾塞那肽对赖诺普利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影响。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01-202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