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普唑仑+帕罗西汀(alprazolam+paroxetine)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Calvo等[ 1 ]通过25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多剂量( 15天)四交叉对照试验证实,阿普唑仑和帕罗西汀之间不存在有临床意义的药动学和药效学相互作用。临床证据: Yasui等[ 1 ]考察了持续饮用葡萄柚汁对阿普唑仑单剂量或多剂量给药时的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影响。试验Ⅰ为8例健康受试者饮用葡萄柚汁或水600ml/d共10天,在第8天给予单剂量阿普唑仑。提示葡萄柚汁和阿普唑仑之间不存在有临床意义的相互作用。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酮康唑使阿普唑仑的清除率从86ml/min降至27ml/min , t1/2从15小时延长至59小时, Cmax没有显著变化。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43-14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