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奥昔布宁(omeprazole+oxybutynin)

结果发现,奥美拉唑不影响奥昔布宁与其代谢物的AUC0 → infinity比值,提示奥美拉唑提高胃pH不影响缓释奥昔布宁的药动学过程,临床可以合用。临床证据: Enderle等[ 1 ]报道了2例患者服用抗凝血药苯丙香豆素,为治疗胃肠道症状而合用奥美拉唑后INR超出了治疗窗,当停用奥美拉唑(病例。这种奥美拉唑和苯丙香豆素的相互作用可能是由于奥美拉唑竞争性地抑制了后者的代谢,提示临床应该警惕合用奥美拉唑可能破坏已经达稳态的抗凝作用。Kiley等[ 1 ]报道了1例奥美拉唑和地高辛合用导致地高辛中毒的病例,可能是奥美拉唑增加了地高辛的吸收程度,抑制P - gp的外排作用,并轻度抑制其经CYP3A4的代谢过程。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39-240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