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4﹒尿素包合法浓缩鱼油中EPA和DHA的研究

鱼油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很多是长链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二十碳五烯酸(EPA,all cis 5,8,11,14,17‐eicosa pentaenoic acid)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all cis 4,7,10,13,16。19‐do cosahexaenoic acid)等n‐3系多不饱和脂肪酸(PUFA,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抑制血小板聚集,调整血脂,提高生物膜液态性等作用,已被称为人体必需脂肪酸(EFAs,essential fat ty acids)。富含EPA和DHA的鱼油制品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已取得显著疗效[ 1 ]。如果采用乙醇代替甲醇,用本文所述方法进行实验,也可选出适于工业生产的工艺,则产品为PUFA的乙酯。

……
——《生物药物研究进展》
书名:《生物药物研究进展》
栏目:生物药物研究进展 > 第9章 脂质类药物
作者:凌沛学 王凤山
参编:
页码:630-632
版本:1
出版时间:2004-10-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