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去氨加压素(aspirin+desmopressin)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以减少阿司匹林导致的出血( C ) 。临床证据: Dilthey等[ 1 ]通过40例男性心肌血管重建术患者参与的随机双盲安慰剂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去氨加压素治疗阿司匹林导致的出血的有效性。结果发现,瑞斯托菌素辅因子( ristocetin cofactor )是去氨加压素缩短出血时间、拮抗阿司匹林抗血小板作用的主要机制,而且通过抑制血小板蛋白( β - TG )的释放也影响了血小板活性测定试验,可以肯定血栓素没有参与去氨加压素的拮抗作用。作用机制:去氨加压素通过影响瑞斯托菌素辅因子减轻阿司匹林导致的出血。结果发现,塞来昔布不影响阿司匹林对ADP 、花生四烯酸或胶原诱导的血小板聚集的抑制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64-16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