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艾维雷韦/利托那韦+马拉韦罗(elvitegravir/ritonavir+maraviroc)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谨慎合用( P ) 。临床证据: Ramanathan等[ 1 ]通过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对照研究,考察了艾维雷韦/利托那韦和马拉韦罗合用时药动学的变化。受试者随机在服用艾维雷韦/利托那韦+马拉韦罗( 150mg bid )前或之后服用艾维雷韦/利托那韦( 150mg/100mg qd ) ( n =。结果发现,共有28例受试者完成试验,合用后艾维雷韦/利托那韦的药动学过程不受马拉韦罗影响,但是使马拉韦罗的血药浓度升高2 ~ 4倍,推测利托那韦抑制了CYP3A或P - gp而导致马拉韦罗的代谢减慢和(或)生物利用度提高。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0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