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利福平异烟肼吡嗪酰胺(rifampin plus isoniazid plus pyrazinamide)

作用机制:利福平抑制敏感细胞DNA依赖的RNA聚合酶活性。吡嗪酰胺作用机制不清楚。禁用于对利福霉素类或吡嗪酰胺异烟肼过敏的患者。卫非特与氟烷有协同作用,有增加肝毒性的可能,因此应避免卫非特与氟烷联用。每片卫非特包含120mg利福平、50mg异烟肼和300mg吡嗪酰胺。患者体重超过90kg,需另外加服吡嗪酰胺以达到有效浓度。肾功能受损:由于需调整吡嗪酰胺剂量,故肾功能受损患者不用卫非特。在美国,怀孕患者避免应用吡嗪酰胺,因此卫非特不用于孕妇。7 ﹒服用卫非特的患者其软性接触镜可永久着色。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450-45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