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哌拉西林他唑巴坦(piperacillin plus tazobactam)

作用机制:与青霉素结合蛋白结合,干扰细胞壁的合成。代谢途径:哌拉西林以原形经肾排泄,他唑巴坦及其代谢物经肾排泄。非去极化肌松剂导致的神经肌肉阻滞作用可因哌拉西林的存在而延长。同时应用哌拉西林时,甲氨蝶呤的清除会减慢。氯霉素、大环内酯类、磺胺类和四环素类可影响哌拉西林的杀菌效应。哌拉西林尿液浓度高,可致Clinitest尿糖反应假阳性。儿童用药:> 9个月的小儿,推荐剂量为哌拉西林100mg/kg +他唑巴坦12.5mg/kg,每8小时1次。3 ﹒同其他半合成青霉素一样,囊性纤维化患者在用哌拉西林治疗时,可致发热和皮疹事件增加。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401-40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