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蒿甲醚苯芴醇(artemether plus lumef‐antrine)

1 ﹒苯芴醇通过形成氯化血红素来抑制正铁血红素的形成。2 ﹒蒿甲醚和苯芴醇均可抑制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2 ﹒先天性Q‐T间期延长(例如,长Q‐T间期综合征)或其他使Q‐T间期延长的临床症状,如心律失常,心搏徐缓或者严重的心脏疾病。其他副作用/毒性包括嗜酸性粒细胞增多、耳鸣、结膜炎、便秘、消化不良、吞咽困难、消化性溃疡、肝炎、步态不稳、低钾血症、背部疼痛,共济失调。本品与CYP3A4抑制剂联用,包括葡萄柚汁,会增加本品的血药浓度,使Q‐T间期延长。这些药物可致苯芴醇浓度的增加,减少Q‐T间期的延长,和(或)降低蒿甲醚浓度,使药效降低。Im:肌内注射.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47-5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