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6﹒布洛芬的作用机制、药效与药动学、用法用量、不良反应、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药效与药动学:本药为非甾类抗炎药(NSAIDs),具有镇痛、抗炎、解热作用。药物吸收后广泛分布于肾上腺、卵巢、关节滑膜腔、甲状腺、皮肤和脂肪组织中。本药与其他NSAIDs、皮质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同用可增加胃肠道不良反应,并有致溃疡和(或)出血的危险。本药长期与对乙酰氨基酚同用可增加肾脏不良反应。主要不良反应:可出现消化不良、胃烧灼感、胃痛、恶心、呕吐。布洛芬临床应用注意事项: 1)禁用于:对本药过敏者以及对阿司匹林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者、有出血倾向者、冠状动脉旁路移植围手术期患者(国外资料)、孕妇、哺乳期妇女。食物可减慢本药吸收,但并不影响吸收总量。

……
——《神经内科合理用药问答》
书名:《神经内科合理用药问答》
栏目:神经内科合理用药问答 > 第十章 疼痛常用药 > 第二节 疼痛常用药简介
作者:杨伟民
参编:吴波,王德任,孔繁一,李洁,杨伟民
页码:363-36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9-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