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低分子量肝素[49,51‐55](Lowmolecularweightheparins,LMWH)

低分子量肝素可从肝素通过酶解等方法而制成,也可在肝素生产过程中同时制备。它和肝素相似,是由不同分子量硫酸糖胺聚糖组成的混合物。它和肝素不同的是,分子量较低(2000~15000D),平均为4000~6500D,对AT Ⅲ亲合性高,含戊聚糖序列的分子多。LMWH的作用与肝素相似,但有其特点:1.LMWH抗血栓形成作用比肝素强,抗凝作用比肝素弱:这是因为LMWH的抗Ⅹ a活性强,抗凝血酶(Ⅱ a)活性弱。Tinzaparin防止血栓形成作用优于静注肝素,出血不良反应较少。约2%患者出现血小板减少症。

……
——《心血管药理学》
书名:《心血管药理学》
栏目:心血管药理学 > 第二十四章 抗血栓药 > 第三节 抗凝血药 > 一、凝血酶间接抑制剂 > (一)主要依赖ATⅢ的凝血酶抑制剂
作者:陈修 陈维洲 曾贵云
参编:江明性,陈灏珠,陈维洲,陈修,关永源
页码:763-765
版本:3
出版时间:2002-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