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米氮平+锂(mirtazapine+lithium)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Sitsen等[ 1 ]通过12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安慰剂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米氮平30mg对锂制剂600mg药动学的影响。结果发现,米氮平不影响锂的药动学过程,反之亦然。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增加米氮平治疗能显著提高患者的认知功能[包括词汇记忆和即刻记忆( vocabulary and immediate memory ) ]并改善阴性症状,体重平均增加。结果发现,西咪替丁使米氮平的AUC0 → 24h增加54% , Cmax升高22% 。提示西咪替丁和米氮平之间不存在有临床意义的相互作用。作用机制:西咪替丁可能增加米氮平的生物利用度而轻度升高其Cmax ,增加AUC 。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M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002-100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