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概述]五、凡德他尼(Zactima,Vandetanib)

凡德他尼是一种合成的苯胺喹唑啉化合物(图11-4 ) ,它能同时抑制EGFR和VEGFR ,从2个途径影响肿瘤细胞生长和肿瘤血管形成,从而协同发挥抗肿瘤作用。体外研究结果表明,凡德他尼对EGFR 、 KDR和VEGFR-3的抑制作用最强。结果显示,当凡德他尼的剂量高达500mg/d且口服时间超过100天,患者均能很好地耐受。结果显示,用吉非替尼代替凡德他尼治疗的患者疾病控制率仅为14% ,而用凡德他尼代替吉非替尼治疗的患者疾病控制率达到32% ,但交换药物后凡德他尼组中位存活时间为5.3个月,而吉非替尼组为7.1个月,两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
——《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书名:《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栏目:肺癌生物靶向治疗 > 第十一章 多靶点抑制剂及其他信号传导通路抑制剂 > 第一节 多酪氨酸激酶抑制剂
作者:周彩存 吴一龙 费苛
参编:蔡微菁,陈晓霞,邓沁芳,费苛,高广辉
页码:169-172
版本:2
出版时间:2016-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