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西咪替丁+左甲状腺素(cimetidine+levothyroxine)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Jonderko等[ 1 ]设计了2个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试验,考察了西咪替丁对左甲状腺素吸收的影响。10 ) , 90和150分钟后服用125I标记的左甲状腺素。结果发现,安慰剂组125I标记的左甲状腺素的AUC放射活性比值为( 467 ±。提示西咪替丁轻度降低左甲状腺素的吸收,但相互作用程度不具有临床意义。临床证据: Thomas等[ 1 ]报道了1例45岁的女性患者应用西沙必利治疗胃食管反流病,因高血压合用地尔硫后出现晕厥和Q - T间期延长,停用西沙必利后QTc恢复正常。与安慰剂相比,合用西沙必利使乙酰氨基酚的浓度在用药后的45 ~ 120分钟内明显升高,使15 ~ 60分钟内对乙酰氨基酚的葡萄糖醛酸化低于对照组。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X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381-1382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