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甘氨双唑钠(sodiumglycididazole)

本品为硝基咪唑类化合物。本品为肿瘤放疗增敏剂,具有亲水性和亲肿瘤细胞的桥式化学结构,可将射线对准肿瘤缺氧细胞DNA的损伤固定,抑制其DNA损伤的修复,从而提高肿瘤缺氧细胞对辐射的敏感性。静脉输注本品后血药浓度即刻达到峰值,随后迅速下降,4小时后一般已测不出原药。本品在体内迅速代谢为甲硝唑,给药后1~3小时,其代谢产物甲硝唑可达峰值,24~48小时已测不出甲硝唑。2 ﹒心悸、气短、窦性心动过速和轻度ST段改变。3 ﹒偶尔出现过敏反应、瘙痒和皮疹。4 ﹒还可发生恶心、呕吐和便秘。6 ﹒尚无药物过量的特殊解救方法,如发生此类情况,可按一般药物过量的处理方法解救。注射剂(冻干粉):0.25g。

……
——《新药精编》
书名:《新药精编》
栏目:新药精编 > 第二章 抗肿瘤药物 > 第九节 其他药物
作者:史美甫 郭涛
参编:吴佳,李开顺,杜士明,熊方武,蔡潮红
页码:267-270
版本:1
出版时间:2007-1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