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吡嘧司特(pemirolast)

本品是一种对肥大细胞具有稳定作用的抗变态反应药物。本品可抑制肺组织和腹腔肥大细胞释放组胺、白三烯C4、白三烯D4、血栓素A2、前列腺素D2,该作用呈剂量依赖性,还可抑制嗜酸粒细胞释放白三烯C4和嗜酸粒细胞阳离子蛋白(eosinophilcationicprotein,ECP),防止嗜酸粒细胞活化,但并不抑制结膜肥大细胞释放组胺。本品在肝内代谢为吡嘧司特葡萄糖苷酸,84%~90%以该代谢物随尿液排出,原药的t1/2为4~5小时。2 ﹒呼吸道症状在口服治疗中不常见,10%~25%的过敏性结膜炎患者在使用本品(滴眼液)期间出现鼻炎、流感样症状,较少发生支气管炎、鼻窦炎、咳嗽、喷嚏、鼻塞。滴眼液:10mg/10ml(0 ﹒ 1%)。

……
——《新药精编》
书名:《新药精编》
栏目:新药精编 > 第十三章 眼科用药
作者:史美甫 郭涛
参编:吴佳,李开顺,杜士明,熊方武,蔡潮红
页码:695-696
版本:1
出版时间:2007-1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