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甲灭酸MefenamicAcid(甲芬那酸,扑湿痛,扑湿灵,Ponstel,Ponstan)

甲灭酸MefenamicAcid(甲芬那酸,扑湿痛,扑湿灵,Ponstel,Ponstan)。本品为白色或类白色微细结晶性粉末,无臭。在乙醚中略溶,在乙醇、氯仿中微溶,在水中不溶。本品抗炎作用比乙酰水杨酸强,亦有解热、镇痛作用。临床适用于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软组织损伤,头痛,肌肉痛,神经痛,月经痛,分娩后疼痛及牙痛等。中枢不良反应可见嗜睡、头痛和眩晕。少数患者出现肝、肾功能障碍、皮疹、自身免疫性贫血。应用时出现皮疹或腹泻,应立即停药。本品能增强口服抗凝血药和口服降血糖药的作用与毒性,合用时应注意。

……
——《中华临床药物学》
书名:《中华临床药物学》
栏目:中华临床药物学 > 第46章 解热镇痛药 > 第2节 重点药物的介绍 > 4﹒其他抗炎有机酸类
作者:徐叔云
参编:卞如濂,王浴生,王子厚,王钦茂,史轶蘩
页码:544-54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3-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