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托伐他汀+阿奇霉素(atorvastatin+azithromycin)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Amsden等[ 1 ]研究证实,阿奇霉素和阿托伐他汀之间不存在药物相互作用。作用机制:无相互作用。临床证据: Wenaweser等[ 1 ]通过73例患者(其中23例曾出现过冠状动脉支架内血栓, 50例没有)研究了他汀类药物对阿司匹林抗血小板作用的影响。阿司匹林单药100mg/d或阿司匹林单药100mg/d +氯吡格雷75mg/d ,同时给予阿托伐他汀20mg/d 。20 、 40和80mg )和氨氯地平(安慰剂、 5和10mg )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发现, 8周后合用组的血压和血脂都剂量依赖性地降低, Framingham危险因素评分也降低。两者合用耐受性好,没有出现药效学方面的不良相互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75-176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