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030708奥氮平+烟草(olanzapine+tobacco)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谨慎合用(P)。结果发现,平均尿中咖啡因指数(副黄嘌呤/咖啡因)在吸烟组和非吸烟组分别为101±44和17±8,提示吸烟使CYP1A2活性提高近6倍。Haslemo等[ 2 ]通过精神分裂症患者参与的随机双盲对照研究,考察了烟草量对奥氮平(n =.结果发现,每天吸烟7~12支已经能够显示对奥氮平的诱导作用,对于非吸烟者,奥氮平的剂量减低50%即可以达到合理的治疗效果和避免副作用。综合上述研究提示,吸烟诱导CYP1A2的活性而显著降低奥氮平的血药浓度,临床应该注意吸烟者奥氮平的血药浓度监测。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临床药物相互作用 > 第10章 抗抑郁和神经精神治疗药物 > 1 抗精神病药物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汤光,傅得兴,金有豫,陈乃宏,胡欣
页码:363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