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一、新药上市后收集新的安全资料的必要性(The Necessity to Collect New Safety Data after Drug Approval)

新药被批准时所掌握的安全资料十分有限。新药上市之前,根据不同的产品,一般有几千到一万名左右受试者参加了临床的Ⅰ、Ⅱ、Ⅲ期临床试验。临床试验要根据研发产品的适应证和试验的具体要求,严格挑选受试人群。因此,在试验过程中所观察和收集到的不良反应,只能代表此类人群在当时试验条件下所出现的不良反应。同时,对上市后不良反应的发生起到预测和参考的作用。由于样本大小的限制,某些罕见的不良反应很可能没有机会出现。有专家认为,应该对新药上市后首批开出的50万~100万张处方和相关的患者进行大规模的安全性方面的资料总结,以期在药物上市不久即能争取对它的安全和效益有全面、迅速的了解。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六章 新药上市后的安全监管(Postmarketing Drug Safety and Pharmacovigilance) > 第一节 新药上市后药物安全监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Drug Safety and Pharmacovigilance Activities after Drug Approval:The Necessity and Importance)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07-10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