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艾司西酞普兰+利托那韦(escitalopram+ritonavir)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Gutierrez等[ 1 ]通过21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开放三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艾司西酞普兰20mg和利托那韦600mg之间的药动学相互作用。结果发现,利托那韦对艾司西酞普兰的药动学没有影响,两者合用耐受性好。作用机制:无相互作用。临床证据: Noehr - Jensen等[ 1 ]通过15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三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艾司西酞普兰( 200mg/d )对曲马多( 150mg )经CYP2D6的去甲基代谢及其镇痛作用的影响。结果发现,艾司西酞普兰对CYP2D6有弱的抑制作用,但是没有影响曲马多的镇痛效果。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04-20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