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三、药物流行病学研究设计(Pharmacoepidemiologic Study Designs)

与流行病学研究设计相同,药物流行病学研究设计主要包括生态学研究(长期趋势分析)、横断面研究、病例对照研究和队列研究。由于篇幅有限,本章只对主要的流行病学设计方法进行简单的介绍。除了上面讲到的常见的流行病学研究方法,药物流行病学研究还会用到嵌入式病例对照研究(nested case-control study)、病例-队列研究(case-cohort study)或病例交叉研究(case-crossover study)等特殊的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在设计药物流行病学研究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根据具体的药物安全问题选择最佳的研究方法。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八章 药物流行病学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The Role of Pharmacoepidemiology in Risk Management) > 第三节 药物流行病学简介(Introduction to Pharmacoepidemiology)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34-13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