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一、风险最小化(Risk Minimization)

表4-1描述了较广范围的风险最小化的措施和机制,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患者可能遇到的风险。一般来说,风险越大,对风险最小化活动的要求就越复杂、对用药的限制也越多。风险最小化措施的范围可以从常规活动如产品说明书、有针对性的教育和宣传方案,到最严格的措施如限制获得药品的途径等。在例行的风险最小化措施(如药品说明书)不足以降低风险时,可以使用更多的风险最小化措施。注册患者所领取的处方药受到严格控制,或者要求患者在拿到药品处方前必须履行一系列义务,如对使用氯氮平的患者,没有血液检查的结果,则不能发放药品,即“无血,无药品”(the “ no blood,no drug ” with clozapine)。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四章 安全风险管理的概念、监管 法规、策略、行动和评估(The Concepts,Regulations,Strategy,Actions and Evaluation of Risk Management) > 第三节 安全工具(措施)和风险管理活动(Safety Tools and Risk Management Activities)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81-8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