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二、药物安全领域中的因果关系判断(Causality Assessment in Drug Safety)

在药物安全领域,药物的使用和不良事件之间的因果关系可以分为对ICSR个例的判断和基于群集数据的综合分析、判断。国际指导原则和法规对临床试验中的ICSR个例明确提出需要进行因果关系的判断,如:ICH E2A指导原则明确指出:对于临床研究中的不良事件报告需要进行因果关系评估。其对因果关系陈述的关键是:药物的使用和不良事件的发生存在或不存在合理的因果关系可能性,必须具有证据、事实以合理地支持“相关”的因果关系。所有这些都将加强我们对于药品和不良事件因果关系的深入理解。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三章 药物不良事件个例的报告、评估及有效管理的意义 [Individual Case Safety Reports(ICSRs):Adverse Event Reporting,Evaluation,Value of Effective Management] > 第八节 对不良事件的因果关系判断(Causality Assessment of Adverse Event)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57-62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